星期六, 1月 08, 2005

東南亞地震、海嘯援助Blog

海嘯援助串連

2004年12月26日,聖誕節歡樂氣氛尚未結束,人們正要迎接2005年的到來,
此時,位處南亞的印尼發生芮氏規模9.0,史上第四大強震,引發波及東南亞8個國家的海嘯,
目前不幸喪生人數已15萬名,另有上百萬人流離失所,急待救援...

基督新報

http://www.gospelpost.com.tw/index.htm

基督新報是一份獨立、跨宗派的基督教媒體公司,我們堅守馬太福音五章三十七節的教導:“是,就說是;不是就說不是”。在福音被世俗化的世代中,我們堅持只傳耶穌基督的話語,新聞立場必須合乎聖經的教導。

顧問 : 夏忠堅牧師 (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秘書長、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秘書長)
張茂松牧師 (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)
發行人 : 蕭人豪
社長 : 施勇仲
編輯 : 黃肇怡
2004年5月,台灣登記了www.christianpost.com.tw 網站,經過幾個月來的計劃和籌備,11月正式成立了基督新報有限公司。基督新報有限公司為一基督教媒體公司,現時的服務範圍有入口網站www.crossmap.com.tw 和www.christianpost.com.tw。同月在美國的The Christian Post Corporation Limited成立了子公司The Gospel Post Corporation Limited,這是The Christian Post Corporation Limited專門為中文網站而設的分支。從此,聯繫世界華人基督徒的網絡開始了。台灣的基督新報域名亦改為www.gospelpost.com.tw。 現在The Gospel Post Corporation Limited的總部設於美國三藩市、分公司設在台灣和香港。

我們報導新聞的原則是不側重任何宗派,新聞網路覆蓋全球,特約記者來自美國、英國、日本、韓國、香港、新加坡、澳門等地。我們希望藉著新聞事奉廣大的華人基督徒,為世界華人提供最新的環球基督教資訊。

星期五, 1月 07, 2005

宇宙光全人關懷網

http://www.cosmiccare.org/

1973年9月《宇宙光雜誌》創刊,耕耘十年後,於1983年成立「財團法人基督教宇宙光傳播中心」,陸續以文字視聽、關懷輔導、藝術文化、社會參與、學術研究等方式,傾力從事「天人物我,全人關懷」、「人」的重建工程;發展至今,業已形成「全人關懷」網絡。並於1998年9月,奉准改組成立「財團法人基督教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」,除於台北設立董事會監督各項工作外,並於洛杉磯、舊金山、溫哥華、紐約、多倫多及台中、台南、高雄等地分別成立地區董事會或事工委員會,協助推廣支持宇宙光全人關懷工作。
  許多年來宇宙光全體同仁一直堅持這些原則,列出了七大工作方向,分別是:(一)文字視聽(二)輔導關懷(三)藝術文化(四)學術研究(五)理念推廣(六)教育訓練(七)資訊網路。  
  我們希望透過這些工作,使每個人都能「回歸人性尊嚴,重建和諧人生」,這正是我們的努力目標,更是宇宙光一切事工的終極意義與方向。